院内公告栏

当前位置:首页  院内公告栏

第六届 上海师范大学“谢晋杯”大学生影视传媒作品联展(2023)活动预告

时间:2023-07-13浏览:10设置


  1. 启动时间:2023915

  2. 活动计划:

    • 作品征集:2023915~1031

    • 主题活动:2023915~1130

    • 作品展映:2023111~1115

    • 作品评选:20231115~1120

    • 颁奖典礼:20231121

  3. 参展要求:

  • 参展人员:在校全日制大学生和毕业离校不到1年的毕业生。

  • 参展作品:完成时间是2022121日以后的大学生作品。

  • 作品类型:剧本、策划案、平面作品、摄影作品、各类影视作品(以后续竞赛公告为准)。

  • 作品要求:主题健康、符合法律规定和道德规范、不存在版权争议的非商业作品。

  1. 除一般性参展作品外,设立以下主题竞赛单元:

  • 谢晋百年(重点赛项)

  • 乡村振兴

  • 非遗国潮

  • 女性自立与创业

  1. 本预告旨在提供广大大学生提前针对性准备参展作品,具体的参赛规程以后续公告为准。


附一:关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杯”大学生影视传媒作品联展

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成立于2019年,由上海师范大学原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与原人文与传播学院部分专业组建而成,下设戏剧与影视学与新闻传播学两大学科,办有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文学、广播电视编导、动画、广告学、摄影、广播电视学、编辑出版学、艺术管理共10个本科专业,以及戏剧戏曲学、电影学、广播电视艺术学、传播学、新闻学、广播电视、戏剧、新闻与传播共8个硕士点。学院建有谢晋影视艺术研究中心、新广告研究中心、现代传媒发展研究中心、世界电影研究中心、广播电视与融合媒体发展研究中心、女性影视艺术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建有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顾绣)、上海大学生影视艺术实践基地,中国视协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上海师范大学纪录片创作基地、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实践基地等产教基地。上海师范大学作为上海市地方重点高校,长期以来注重培养具有良好文化底蕴的应用型人才,影视传媒学院在实验实践教学方面更是十分重视,着力培养影视和传媒艺术方面的高端实用人才。

上海师范大学“谢晋杯”大学生影视传媒作品联展,旨在纪念学院创始人谢晋导演,鼓励大学生创作,是面向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实践教学作品成果的重要实践活动。近三年来,该活动逐年升级,已经确定每年下半年举办的传媒专业大学生作品大展,不仅横跨文案类、平面类、影视类三个传媒作品领域办展,还推出系列专题讲座,并固定在每年1121日谢晋导演诞辰日举办颁奖典礼。


附二:关于谢晋导演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

中国第三代著名电影导演、著名编剧、国家一级导演谢晋,是中国电影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他的一生执导了36部的电影,荣获了无数国内外大奖,为中国电影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谢晋导演于1993年创办上海谢晋-恒通明星学校,20003月该校正式加盟上海师范大学,改制为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谢晋导演担任首任院长。经过23年的努力奋斗,最终发展成为如今的影视传媒学院,谢晋导演作为创始人功不可没,谢晋精神也成为谢晋导演留给影视传媒学院师生们的宝贵文化遗产。

20231121日是谢晋导演诞辰100周年的日子,全国各地都举办了隆重的谢晋导演纪念活动。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也已经计划结合上海师范大学“谢晋杯”大学生影视传媒作品联展,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包括主题观影会、系列讲座、专题创作等。同时,上海师范大学“谢晋杯”展中也会设立“谢晋百年”主题赛项,优选出纪念谢导、致敬谢导、继承谢导精神的大学生纪录片、微电影、影视广告、新媒体作品,优秀作品将在颁奖典礼上作为纪念活动的一部分展映,对于获奖作品也会给予一定奖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