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汇报演出

我院16级表演专业第三批片段汇报演出顺利进行

时间:2018-06-21浏览:123设置

2018619日、621日晚,我院16级表演本科班分批进行了两场自选片断的汇报演出。此次汇报涵盖了《远山野情》、《师说》、《青蛇》、《霸王别姬》、《屈打成医》、《牛虻》等十个片断。学院院长赵炳翔、书记周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等出席并观看了汇报演出。

此次为16表的第三批片段汇报演出,同学们在片段的选择上用了大量的心思,有的同学选择了适合自己且富有挑战性的片段,有的同学则选择尝试与自己反差较大的角色。在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从多方面尽自己所能地塑造角色。此次汇报,同学们共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进行人物分析、剧本分析、磨合排练,道具、服装准备,以及进剧场和灯光音效的磨合,虽然时间紧张但同学们工作的积极性却非常高,都在非常用心的准备汇报的各个细节。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同学们没有周末休息,每天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学习和排练。经过自选片段片段,同学们体会到了自我工作的不易,提高了片段的工作能力,意识到了上一批片段的不足,通过自身努力,在舞台上能够更自如地讲述故事,更贴切地掌握角色。演出当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演出结束后,院长赵炳翔和陈明正老师对此次演出进行了点评。首先,对同学们为自己演出的辛勤付出与敢于自我创新、自我突破的勇气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同时,两位老师指出:高校始终肩负着引领社会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向真、向善、向上”的校园文化的使命和责任。追求真善美是文艺的永恒价值。艺术的最高境界就是让人动心,让人们的灵魂经受洗礼,让人们发现自然的美、生活的美、心灵的美。精品之所以,就在于其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随着时代生活创新,以自己的艺术个性进行创新,创作出更多的艺术精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