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影视传媒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时间:2024-03-07浏览:79设置


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6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于黑匣子教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校保卫处安全科科长陆金权老师主讲,旨在通过安全知识学习和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师生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共同构筑校园消防安全屏障。本科表演(师范)专业研究生表演MFA同学参与了此次培训演练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表演专业教师及辅导员老师一起参与了活动。活动由影视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皓月主持

活动伊始,陆金权老师给现场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陆老师播放了近期国内及本市发生的一些火灾事故的视频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火灾案例,再次给大家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陆金权老师梳理了校园中容易引起安全隐患的一些场所及不当行为,着重就学生宿舍中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学生应具备的消防安全能力火灾事故预防、火场逃生的安全常识和要领等方面为大家进行讲解,加深大家对火灾危害和火场疏散逃生要点的认识,让在场的同学们都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讲座中,陆老师还就校园交通安全和防诈骗等内容对大家进行了提醒。

随后,保卫处还组织师生进行了消防演练。首先是以贴近实战的形式,模拟火情现场逃生。随着火警报警器响起,浓烟弥漫进黑匣子教室,全体在场师生进入应急状态,通过安全通道有序撤离。整个过程紧凑有序,达到了演练效果。最后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学院组织学生在安全区域开展消防器材的实地操作演练,陆老师进行了消防技能培训和灭火器的规范使用教学。现场还设置了实地灭火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运用,尝试用灭火器扑灭火焰。


影视传媒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让师生提高了安全意识,了解到多种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未来,学院将持续强化安全教育,时刻敲响消防警钟,师生协力努力构筑坚实的安全屏障,共同守护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