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新闻

我校优秀校友满贺获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表演奖

时间:2021-10-25浏览:10设置


1024日晚,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专业艺术领域政府最高奖)颁奖晚会在江苏大剧院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政府副省长马欣,省委副秘书长刘步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班子成员,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演艺集团、省文化投资集团相关领导,与近千名观众一道,欣赏江苏舞台艺术的丰硕成果。

其中,我校优秀校友满贺(2010级表演学生)凭借在话剧《索玛花盛开的地方》中饰演的景大民老师一角,荣获第五届江苏省文华奖表演奖,并在颁奖晚会上展演。


1988年起,南通海安市先后有10批共281名教师赴云南省宁蒗县支援当地教育事业。2020年,海安宁蒗支教教师群体荣膺江苏时代楷模称号。该剧取材于这一真实事件,讲述民办教师景大民(我校校友满贺饰演)远赴宁蒗支教,和当地问题班学生结下深情厚谊并改变其命运的故事,折射32年来海安宁蒗支教教师群体所作出的杰出贡献,展现党的教育扶贫政策对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巨大作用。感人的情节、饱满的演出,多次激起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该剧着重展现了景大民在支教过程中秉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不但把知识教授给当地的孩子,而且敏锐地察觉孩子们心中的创伤,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和人格成长。由此,该剧不仅歌颂支教老师们的奉献,还将以景大民为代表的教师形象立在观众心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