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08级毕业大戏《家》完美谢幕

时间:2011-12-22浏览:3543设置

2008级表演本科班毕业大戏《家》,经过三个多月的排练和连续六天的演出,于12月18号在上海师范大学东部礼堂完美谢幕。在艺术指导陈明正老师、卢若萍老师、导演赵乙嫱老师的带领下,08级表演班的同学辛勤付出,获得了老师、同学与观众一致的好评。特别要感谢10级的13位参与演出的同学,他们在学校课程紧凑和临近考试的情况下,连续十多天扎在剧场,为08表本毕业大戏的顺利上演,付出了不能忽视的贡献。
《家》这个剧本具有极高的文学艺术性,对于学生演员来说是极具有难度和挑战性的,在排练的时候也遇到了很大的困难。赵乙嫱老师重新解构了剧本,大胆地用现代人的审美节奏和情感方式来诠释这个上个世纪的悲剧,拉近了人物和年轻大学生的距离,也使学生能够容易的融入剧本、贴近人物、感受到剧本中所流露出来的情感。经过较长时间的案头工作和人物小品之后,在反复修改和排练中,整个戏终于成型,并且最终获得了观众和专家的认可。
《家》原著小说作者巴金先生在书中说:“青春是一种美丽的东西”。在演出过后,08表演的学生们说:“我们感动于这句话,我们希望用自己的青春去谱写一曲凯歌,让每个人的生命都绽放在青春的舞台与事业上。在即将毕业之际,我们希望学院将来发展的更强更好更旺盛,我们也会努力在即将到来的社会竞争中发挥自己的本领,闯出一片天际。愿每位老师永远健康开心,08表大戏虽然已经谢幕,但同时开启了人生中更为厚重而充满光辉的大门。”(王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