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研成果

【转师大要闻】我校校友斩获第22、23届佐临话剧艺术奖多个奖项

时间:2019-05-13浏览:178设置

5月11日晚七时,第22、23届佐临话剧艺术奖颁奖典礼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举行,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表演专业韩秀一等优秀校友斩获了此次佐临话剧艺术奖大部分奖项。

“佐临话剧艺术奖”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于1996年首设的奖项,旨在纪念艺术大师黄佐临先生,弘扬佐临倡导的“以赤子之心,不求名不求利,做终生奉献于话剧事业的真诚艺术家”的精神,奖励为话剧事业奉献,在话剧艺术方面有突出表现和特殊贡献的、敬业爱岗的话剧工作者们。

颁奖典礼在著名表演艺术家焦晃和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党委书记田水追忆了黄佐临先生《往事点滴》中《导演的尴尬》和《儿时轶事》两个片段之后拉开了序幕:先后由郑大圣、何念、宋忆宁、王晓鹰、胡宗琪、符冲、陈薪伊、张先衡、奚美娟、吕凉等著名表演艺术家揭晓并颁发了佐临话剧艺术奖“新人奖”“女配奖”“男配奖”“女主奖”“男主奖”的各大奖项。

最终,韩秀一(我校03级表演专业校友)凭借《追梦云天》中饰演许新华一角的出色演技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刘鹏(我校03级表演专业校友)凭借《惊梦》中饰演奥布朗一角的出色演技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付雅雯(我校03级表演专业校友)凭借《怀疑》中饰演小修女、在《于无声处》中饰演何芸等角色获得最佳女配角奖;庞盛之(我校11级表演专业校友)凭借扎实的功底和出色表现获得最具潜质新人奖。

同时,刘炫锐(我校07级表演专业校友)获最佳男主角提名;刘鹏获最佳男主角提名;付亚雯获最佳女主角提名;李黎(我校04级表演专业校友)获最佳女配角提名。

此外,我校表演专业校友11级虞亮、13级郭枫、13级王佳宝、14级谢馨慧等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的演出。

表演专业是我校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看家专业,从建院起,便由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主任陈明正、糜曾、卢若萍等一批老专家、老教授亲自督导,主教。整个表演专业教学体系沿袭上戏、中戏的培养模式。表演专业培养方向分为戏剧影视表演、表演师资两个方向,始终致力于培养学生德、智、体、能全面发展,培养具有丰富文化艺术知识和道德修养的与时俱进的戏剧影视表演人才及大、中专等院校的表演教师。强调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的培养。

近年来,表演专业学生在重大比赛和演出活动中频频获奖:音乐话剧《唱出爱》获第四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优秀导演奖”以及“校园戏剧之星”称号;新编话剧《武则天》获2016年第一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优秀作品;肢体剧《阿Q》参演2013年爱丁堡国际艺术节,获第三届“汇创青春”戏剧类一等奖;肢体剧《1971》获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奖”,2015年受邀赴台湾国立戏曲学院、台湾中山大学、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等高校演出,2016年应韩国邀请,作为唯一的一台外国戏剧参加由韩国文化部国乐院组织的“传统与创新戏剧”的汇演活动。

2018年,原创大型校园话剧《师说》荣获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为第三十四个教师节献礼,受到社会好评,上海教育新闻网、东方网、新华网、中新网、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报导。


(供稿、摄影;谢晋影视艺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