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获奖情况

【转师大要闻】第11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海赛区评审会在我校落幕

时间:2019-07-08浏览:63设置

7月的上海,在上海的各高校,一场激情似火的广告赛事正在展开。74日,第十一届大广赛上海赛区评审活动在我校圆满完成。在这里,同学们挥斥的创意之火正遒劲燃烧。据统计,本届大广赛上海赛区有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建桥学院、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36所高校参赛,共收到将近4000份参赛作品,数量比往年翻番。


本次评审由上海市教委高教处指导,上海师范大学承办,评委会主席由知名广告人、MATCH马马也董事长莫康孙和知名广告教育者、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金定海担任。

由学界和业界的沈虹、严三九、王冬冬、高峻、项建中、嵇海荣、张惠辛、陶为民、范辉、范磊明、吴志刚、何平华、崔丽萍、郑欢、林碧慧、王威、孙二黑、马晓波、束非等共21位专家组成阵容强大的专业评审团队,包括两个戛纳评委,七个长城奖、黄河奖评委。他们都是业界资深专家,很多评委本身都是各类大奖的获得者。他们创作经验丰富、眼光独到,他们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承严肃、严谨、严密的态度,对平面、视频、动画、广播、互动、策划案、文案等在内的各类参赛作品进行认真严谨地评审。

经过9个多小时的反复商议和斟酌,评委们最终评选出1个全场大奖,平面、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短视频、动画、互动、广播、策划案、广告语、长文案类,共34个一等奖,105个二等奖,241个三等奖,381个优秀奖。报送全国总赛区。其中,我校学生作品分别在平面、策划案、文案类别中获一等奖12个,二等奖19个,三等奖45项,优秀奖82个。



在评审现场,评委会主席莫康孙表示,大广赛是一个让学生们锻炼的平台。同学们在参赛的同时体验到专业的广告创作过程,通过参与不同项目,也能为将来成为真正的广告人奠定基础。

另一位评委会主席金定海也表示,大广赛已经成为了一种运动,参赛还可以反哺教学,甚至能够激励老师不断地做专业的思考和提升。好的广告可以引领社会的价值观,大广赛就是在选拔优秀作品的同时,提升社会整体的创意鉴赏水平和素养,继而推动品牌和产业的发展,这将会是一个长期的效应。

我校广告系历来重视“赛事”教学,创新“赛事教学”模式,专业教师更是协同奋力,带教学生,保持我校在历届大广赛上的优异表现;我们倾力打造的大广赛上海赛区已在广告行业产生良好的口碑效应,在去年中国传媒大学高教传播与舆情监测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本科专业社会影响力排行榜”中,上海师范大学广告学专业排名全国第三名。

挥斥方遒,创意趁年华。赛场上,同学们用作品逐鹿争雄;赛场下,孩子们挥斥的创意之火依然遒劲燃烧。未来,我校广告专业会再接再厉,以培养更多优秀广告学子为目标,继续加强广告学术与业界的有效沟通,希望我校学子能在国内外重大广告赛事中再创佳绩。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