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教育成就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招标项目《中国傩戏剧本整理与研究》 免于鉴定顺利结项

时间:2019-09-16浏览:29设置

以朱恒夫教授为首的团队自2014年承担了该项目之后,克服了万千的困难,心不旁骛,夜以继日,倾注了大量的智力、体力与时间从事中国傩戏剧本的搜集、整理与研究工作。由于成绩突出,工作量较大,在2016年中期检查中,获得滚动资金资助,并被评为优秀。

经过四年多时间的奋战,取得了这样的成绩:(1)出版了33卷近1500万字的《中国傩戏剧本集成》;(2)发表了65篇论文;(3)撰写了两本学术著作,分别是《中国傩戏发展史及艺术形态研究》(40万字)、《傩文化与东亚传统戏剧比较研究》(60万字);(4)其阶段性成果获得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奖一等奖等多种奖项;(5)培养了一批从事傩文化研究的人才。

该课题的成果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报》等主要媒体都做过报道。

该项目能够取得预期的成果,得力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的正确领导,得力于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的正确指导,得力于责任单位上海师范大学的倾力支持,得力于中国傩戏研究会的大力帮助,得力于陈玉平、麻国钧、赵炳翔、刘冰清等子课题负责人以及各团队成员的潜心研究。(通讯员 王晶晶报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