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获奖情况

转【师大要闻】我校学子第十次双人蝉联国际摄影大展奖项

时间:2019-10-08浏览:136设置


金秋盛世,举国欢庆。9月19日,在山西省平遥古城举办的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再次传来嘉讯:由我校影视传媒学院林路教授、周明副教授、戴菲老师指导的2016级摄影本科生李琳琳同学(下图右四)、童逸格同学(下图左二)同时荣获“青年摄影师奖”称号。值此,我校摄影专业已经连续十年蝉联此项殊荣;同时,也是我校摄影专业第四次双人共同获得该类奖项。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目前全球最具国际知名度的五大摄影展之一。今年的摄影大展吸引了31个国家和地区的628个展览,逾4000余名摄影师参展,展出作品近万幅。为了鼓励和帮助年轻摄影师成长,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每年均辟出场地为高校摄影专业学生举办作品展览,并评选出其中的优秀作品。

今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院校展的评审由众多权威专家、教授及著名摄影家、策展人等共同组成,制定了非常详细和严格的评选标准。中国传媒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天津美院、美国帕森斯艺术设计学院等国内外约103所高校派出学生参展,人数与院校数再创历年之最。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青年摄影师奖”已经成为各方公认、最具学术价值的重要摄影奖项之一。我校摄影专业学子连续12年参与该项大展,与国内外各著名高校进行同场展示、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获得了良好的社会知誉度。在全国摄影界及高校摄影界中树立了良好的学校品牌与专业形象。

影视传媒学院摄影专业自创办以来,立足本专业艺术教学特点,注重教学质量,结合学校的区位优势、学院的学科支撑、系所的教学传统,力促教学优化和改革,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艺术修养与创新水平。近年来已有五十多人在国内外各项重要比赛、展览中获得奖项和称号。在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连续十年的获奖可以证明我校摄影专业的教学方法和质量、教师的带教水平和学识素养、学生的技术能力和综合素质都已经步入稳定的全面发展阶段。

与此同时,摄影专业还拥有一个强有力的教学团队。在本次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摄影专业的林路教授带队、周明副教授担任艺术监制、戴菲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及现场策展、朱杰老师担任协调。大家相互协作、各自分工,完成了参展前后诸多纷繁复杂的筹备工作,为本次展览的成功进行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汗水。

同期,戴菲老师、朱杰老师还分批带领本科同学参加了影展期间的各项系列活动。与兄弟院校交流经验,分享观展心得,并组织同学进行现场的实践拍摄教学等工作,使得本次参展活动丰富充实,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目标。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