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齐青

时间:2018-03-13浏览:585设置

齐青,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副院长、教授、戏剧与影视学学科负责人。发表《大化视野下电视剧的女性意识和女编剧的叙事策略》、《国外电影认知理论初探》、《真实的梦幻——<盗梦空间>摄影分析》、《影视同期录音》、《现实音响录制》、《同期录音器材及操作》、《同期录音无线话筒的选择与使用》、《<激情燃烧的岁月>录音谈》等学术论文。

主持完成上海市教委重点教学改革项目《影视创作实践》、上海市教委重点项目《微电影创作》、上海市教委普通项目《视听语言研究》等;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中国网络文艺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上海市艺术科学规划重大项目《媒介融合语境下的影视艺术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出版学术专著《视听语言研究》、《微电影制作》、《2015中国电影剧目年度发展报告》、《2016中国电影剧目年度发展报告》、《2017中国电影剧目年度发展报告》、《2018中国电影剧目年度发展报告》等。

担任《飞来飞去》、《生命》、《难舍真情》、《小巷总理》、《嫁到非洲》、《激情燃烧的岁月》、《非常情网》、《远山远水》、《我爱阳光》、《原则》、《莲花争霸》、《都市男女》系列剧、《希望》、《缘分的星空》、《女人不哭》、《看着我的眼睛》、《错爱》、《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我为相亲狂》等多部影视剧录音指导。获得飞天奖、金鹰奖、星光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主要研究方向为影视录音和视听语言研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