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赵炳翔

时间:2018-03-06浏览:3219设置


赵炳翔, 19636月生于上海。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教授,博士,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特聘专家,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傩戏学研究会会员,上海戏曲学会理事,上海电影家协会会员,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会员;兼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负责人;硕士生导师。

1论文:《论戏曲音乐的传承和创新》(CSSCI),《产业视域下的微电影类型研究》(CSSCI),《透视中国百姓的戏剧审美趣味》(CSSCI),《民国年间京剧唱片概况》(CSSCI),《论民国年间戏曲唱片资料的保护---以中唱上海分公司为例》《舞台空间观念在视觉艺术中的表现及拓展》(CSSCI),《上海社区文化建设新思考》(CSSCI),《我国高校艺术类专业现状与入学考试的模式初探》,《戏剧教育进中小学的实践》,《以开放的视野培养艺术人才》,《浅论大学生的艺术素质》,《管理与人---新时期高校和谐管理的思考》。

2著作:专著《民国年间上海戏曲唱片研究》、《中国十大戏曲剧种唱腔精粹》主编,《中国戏剧史》主编,《影视艺术新概论》主编之一,《影视赏析》主编之一,《播音主持语言表达艺术》主编之一,《跨世纪大学生素质论》主编之一,《知我中华---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读本》主编之一,《艺术教育—-通向人生美好彼岸的一座桥梁》副主编。

3课题:国家哲社基金艺术学项目“民国年间的京剧唱片研究”(15BB021);国家哲社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傩戏剧本整理与研究”(14ZDB077)子课题负责人(结项);国家哲社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戏曲史(上海卷)19ZD04)子课题负责人;上海市第四期本科教育高地“广播影视新传媒”项目负责人(结项)。

4获奖荣誉: 1999年上海师大优秀青年教师;2007年荣获上海市育才奖。2011年上海师大第二届“师德楷模”;2015年上海师大先进工作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