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海外交流

我院学生作品参展2019瑞典游戏大会

时间:2019-11-22浏览:41设置


1016日到18日,为期三天的2019瑞典游戏大会(Swedish Game Conference)在瑞典舍夫德市举办,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戏公司,游戏爱好者以及游戏从业者。这其中包括了来自上海师范大学影视传媒学院动画专业的四名交换生学生,他们与舍夫德大学的同学们带着暑期中瑞工作坊的游戏作品,在瑞典游戏博览会中与全球各地友人进行游戏分享。

虽然舍夫德只是瑞典中部的一个小镇,目前已成为游戏产业和游戏研究的中心。来自远近的独立开发者每年在瑞典游戏大会上相聚,分享他们对电子游戏的兴趣和热情。

瑞典游戏大会创立于 10 年前,每年前来的行业人士都在增多,从最初的300多人,到如今必须搬进市内最大的体育场 Arena Skövde2019年,有来自于24个国家的近1000人参与会议,进行主题演讲、圆桌讨论,开设 workshop 和竞赛,B2B区域、游戏展示、颁奖、派对一应俱全。同时根据当年行业话题设定演讲主题,今年的主题则是 可持续性

所谓“可持续性”是指对游戏的思考如何承接过去,如何开创未来。在中瑞工作坊诞生的游戏中也表达了一些中瑞学生合作交流的成果: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也是另一种表现上的可持续性。上师大影视传媒学院的四个团队制作的游戏秉承着对历史与文化的崇敬,对创新与开拓的热情,分别以毛笔、顾绣、古琴与《山海经》为主题元素的四款功能性能游戏也受到瑞典游戏大会来宾的不少青睐。

作为游戏的制作者,不论来自于何地,每个团队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区域来给参观博览会的人进行游玩体验,在这里所有的游戏开发者与爱好者相互学习,彼此交流,融会贯通,他们交流时脸上洋溢的笑容真的让人感觉到他们是享受的,是快乐的,是充满热情的。

而上师大影视传媒学院交换生学生代表在与前来体验他们游戏的玩家交流中听到了作为对方作为玩家对游戏提出的宝贵建议与肯定。让他们最难以忘却的是一个小女孩:当她在玩中瑞工作坊第三组《尼尔斯中国历险记》时,她的父亲想带她去看看其他游戏,可她转头和她的父亲说:“可是爸爸,这个真的很好玩!

虽然是这样短短一句话,却让开发游戏的同学们雀跃不已,她们说这是在第一次有了那种被极大的被肯定,被赞扬的成就感,这一刻让中国与瑞典同学们之前的所有付出与辛苦都变得值得。

瑞典游戏大会只有短短的三天便结束了,但是这一次的经历对于我们学生来说是极其宝贵的,感谢上海师范大学与瑞典舍夫德大学的交流让她们拥有了这次机会能够开发游戏,体验游戏,感受游戏,学习游戏。

中国的游戏市场很大,发展之路很长,动画专业的老师们、同学们都在为了能够学习更多,见识更广的目标不断的努力。(通讯员:杨凯元 霍维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