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合作交流  国内合作

台湾东华大学朱嘉雯教授为我院师生讲述《红楼梦》中的戏曲文化

时间:2017-11-21浏览:478设置


1115日下午14:00,在四教的101室,台湾东华大学语文中心主任朱嘉雯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一场题为“风雅奢华大观园谈《红楼梦》精工什物与戏曲文化”的专题讲座。整整三个小时的讲座,座无虚席,精彩绝伦,引入人胜。
为了让在场的师生近距离感受和体验到《红楼梦》的魅力,朱教授将数千年曹雪芹先生所著的《红楼梦》里的人和事搬到现代背景中,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赋予了它更多精彩的内容。在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朱教授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几位红楼人物的命运起伏以及《红楼梦》巧妙的写作艺术。娓娓动听的语调,诙谐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述方式赢得了在场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之后,在场的师生们仍意犹未尽,向朱教授探讨了自己对于红楼梦和以戏入文这种艺术手法的见解。我院师生们对于《红楼梦》研究的见解和热情也让朱教授为之称赞。
(通讯员:葛钰桢)
朱嘉雯教授简介:台湾红楼梦研究学会会长,第52届广播金钟奖得主。现任台湾东华大学华语文中心主任。教授中国古典小说、文学与文化研究、女性文学专题、世界华文文学等。著有:《文学是什么》、《朱嘉雯青春经典讲堂─聊斋志异》、《朱嘉雯青春经典讲堂─金瓶梅》、《紫金流梦─恋恋不舍的红楼什物》、《红楼梦与曹雪芹》、《小提琴女孩》、《浮生情海—两岸现代文学评赏》、《采采诗经—诗经选读本》、《林黛玉的异想世界─红楼梦论集》、《追寻漂泊的灵魂─女作家的离散文学》、《唯有书写─关于文学的小故事》、《篇篇起舞─文学/文化评论》、《最完美的女性艺术─珍奥斯汀和她的小说》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