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大学感悟

时间:2009-11-02浏览:1663设置


仔细算起来,我们09级的新生来到上海师范大学已经有两个月了,作为09表演班的学生,更多的感触是庆幸,因为我们经历了好多好多的故事,充实而有意义。
刚刚入学,就听了两场名人讲座,我们见到了心目中的偶像——李幼斌、刘威两位著名影视演员。他们就在面前不远的讲台上,我们坐在台下,静静的听着他们的故事,感受到他们的人生历程,受益匪浅。虽然距离讲座有一段时间,但是他们的话语此时此刻还在耳边萦绕,记得他们说,演员这个职业是个很辛苦的,但是我们可以痛并快乐着,一定要打好基础。我们期待经过自己的努力,也许有一天,我们也可以像他们一样优秀。更想不到,两位名人原来是我们学院副院长康爱石老师的同学,原来,我们身边就有默默无闻的名人和那么多默默无闻的名师。我因是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的一员而骄傲。
不会忘记10月18号,我们全体表演班的同学有幸在福寿园参加了谢导的入葬仪式,深情的朗诵了那首《离开您的日子》。同学们肃立在谢晋导演的铜像面前,泪水浸湿了我们的眼眶,心里隐隐的酸痛。我们的谢导,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会依然存在,我们会把谢晋精神永远继承!您是我们的老师,是我们的偶像,是我们的人生导师,我们爱戴您,您永远活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通过这次活动,我们09表演班的每一个人似乎都感受到了当下好好学习的重要性, 因为我们是谢晋学子!
丰富的大学生活,我们积极参与,大家近十个晚上加紧排练运动会队列,会场上我们朝气蓬勃的迎面走来展现谢晋学子的风采,当听到“银花奖”的成绩公布,我们欢呼雀跃!
10月25号,是我们09级的新生汇报演出。同学们认真排练,积极准备,虽然演出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但当演出那天一个个节目呈现时,大家激动情绪溢于言表,因为那是属于我们09新生的第一个舞台。
现在的我们正在坚持晨练,认真学习,虽然有点不适应,有点累,但这就是我们的大学生活,很充实。我们相信,等待我们的会是光明的未来。无论前方的路多么荆棘,我们都不会害怕!因为“风雨之后才会见到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所以,我们会坚持不懈、全力以赴、持之以恒!(09级表演班 马婉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