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充实、我快乐

时间:2010-08-10浏览:2347设置


伴着留恋与不舍我们离开了奋战14天的世博会,坐在车中,醒目的中国馆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那时心中突然有说不出的感觉......

第一,知识!14天前,自己信誓旦旦,胸有成竹的踏进园区,本想着服务是件很容易的事,但是当你面对形形色色的游客问的多种多样的问题时,你会意识到,自己的任务是多么艰巨。我想,做一名志愿者,要牢记自己的责任,最重要的是,不能给游客指错路!因此,我每天都去交通岗学习,记住游客常问的问题和收集一些冷门的问题。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服务他人。我也因为这样而熟知了园区的各种交通和园外的地理情况,当游客问自己,自己能很快回答时,心里总感觉甜甜的。

第二,微笑!虽然微笑很简单,但它的作用却是说话的好几倍。很多游客因为迷路或疲倦,情绪波动会很大,对待志愿者的态度会很恶劣。我遇到过两次这样的情况,我总结出,你要站在游客的角度替游客说话。然后告诉游客一些不让他们吃亏的方法,这样他们变的很开心,至少他们不会在对你发火。要做到这一点,和前边的积累相关知识是很有关联的。

第三,团结!我们学院的49人是一个整体,我想说身为学院的一员而感到骄傲。服务期间,当自己下岗时鼓励在岗的同学,对他们说一句辛苦了,就相当于给他们打气,在交通岗的同学顶着烈日时,送去一瓶水也是他们继续坚持的动力。在演艺中心发生突发事件时,我们49人坚守岗位,及时疏通与撤离,并且良好的做好保密工作,都是团结的表现,也等于说是一次对我们学院志愿者素质的考验!

第四,坚持!14 虽然很短,但是如果你没有毅力坚持,就很难完成任务,每天要面对成百上千的游客,加上天气的炎热,如果没有信念坚持,很快就会倒下。经过世博会的磨练,我想在以后无论学习还是工作,遇到困难,我都会坚持到最后。

14天来,我又学会了很多,和人相处,与人交流,磨练性格......我想对我来说,这是一生的财富,我想在我入党期间,有世博会这个舞台让我锻炼,真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我感到自己很充实,很快乐。我为自己生为一个中国人而骄傲!(09广播电视编导班  刘静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