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永远的陶行知》总结

时间:2012-10-23浏览:607设置


 

    这个假期用了大半的时间排了话剧《永远的陶行知》,并且参加了多次演出,从中收获了许多经验。

    这次我感觉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老艺术家对戏的那种态度和精神,我看过娄际成老师的剧本,上面满满地写着自己内心的独白,以及行动目的。还有就是在每次演出的时候,他都会自己在一个角落里默戏,老艺术家的这种认真的态度真的值得我们学习。

    因为我演的是方白涛的这个角色,所以有和娄际成老师,夏志卿老师和徐幸老师的戏,在排练和演出的时候,徐幸老师一直在给我说戏,记得小时候看过徐幸老师演的《情深深雨朦朦》,所以见到本人就感觉她并没有什么很难接触的感觉,而且很随和,身为小辈的我,在前辈的指导下也有很多的收获。

     在这个戏中,我感觉对我自身的收获,在于放松。这个也是娄老师给我的一个最深的印象,和他对戏的时候就可以被他的松弛带进去,因为我自己本来演戏有一些紧,但通过和他的戏,我也可以慢慢的解决了这个毛病。现在在演戏的时候我也能做到松弛且有控制,这个对我来说真的非常的重要。

    《永远的陶行知》这个话剧,让我的戏慢慢的变得自然了,台词也变得自然了,还有一个良好的工作方式,这些就是我在这个戏中所收获的。(10级表演本科班  刘世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