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纽约电影学院两月发现不同的我——201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王颖

时间:2013-11-06浏览:663设置


 

    加州的阳光依旧那么明媚,我正坐在窗前回想来美国两个月的经历。现在正是我们迎来的第一次在纽约电影学院的十天拍摄周期。昨天我也刚刚完成了自己的第四部拍摄作品,就在此刻,客厅里还在被其他同学当做片场在愉快地拍摄中。

    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接触电影,就像曾经的我也从没想过自己会接触播音主持一样。虽然都是“从没想过”但对于播音主持我一直向往并且渴望接触,而对于电影我一直觉得它离我太远太远,远到我似乎从没有对它进行过幻想。

    直到开学我都不曾想过我会如此全面地去学习电影。从编剧到摄影到导演再到剪辑。拿到课表的那一刻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满满的课程安排,一眼望下去心中一颤。

    对电脑不敏感的我可以学会剪辑?极其缺乏想象力的我可以编出什么好的故事?那些复杂的拍摄仪器我能用起来?更何况英语水平在餐馆里点个菜都显得废力,老师上课时在加上一些专业术语我可否听懂?带着一脑子的不安我拼命安慰自己——一切只是时间问题。我该一如既往的相信自己,只要真心想学想做就没有什么难题。想象当我真正掌握了这些之后我会觉得自己更加自信。想象回家以后亲人朋友老师看见我的改变一定会由衷地为我感到开心。

    两个月里我在相信自己和怀疑自己中不断的挣扎,夜晚刚刚给自己一些心理安慰,第二天来到学校在课堂上不知老师所言,焦躁自己一定不知道错过了多少个知识点;课后同学们都在欢笑交谈,而我甚至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的时候,失落感无法阻挡。可是回到住处一觉醒来看见第二天的阳光又是那么好,心情也不自觉的雀跃了起来,我告诉自己无法融入只是暂时,今天或以后会更好。一天天过去,一点点变好,一些细微的进步我都会为自己高兴,并及时和爸妈分享,让我知道自己的努力也会让他们感到幸福我就会充满力量。

    开学第一周我们就面对了与演员交流的问题。学校里安排了一场演员班与导演班的交流。让我们独自去交友,果然这是有效的,人在被逼无奈的时候真的是有潜在力量去迸发,你无法逃避,必须直面,你会尽一切可能去做到。之后的日子里我们也常常和外国同学一起吃午餐,和他们发短信打电话交流。虽然说的不一定多好,但简单正常的交流已经可以做到。当第一次自己完成英文剧本,与外国演员交流,并和大家合作完成自己的作品时,我又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前两天是妈妈的生日,尽管学习任务很多,但我仍想做一份特别的礼物给她。我要告诉妈妈这里的一切我都可以应付。我录制了班级里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同学,用他们国家的语言给妈妈送来的生日祝福。并通过自己所学的剪辑技巧完成了一份生日祝福短片。妈妈告诉我她让爸爸看短片时,爸爸开心地说,原来我女儿英语说得这么溜啊!听到这句话时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到底学有所成。

    到现在我们每个人都已经完成了三个短片的拍摄,每一个作品完成不论好坏我都会传给爸爸妈妈看,因为这是我每一段时间学习成果的汇报。两个月一晃就过去了,我还记得自己在暑假和爸妈妹妹开开心心的度假,和同学聚餐做一个短暂的告别。我还记得在机场给每一个家人打电话告诉他们不要担心,还记得飞机起飞前依依不舍的和一同度过三年时光的小伙伴们说再见。妈妈问我是否想家,我说还好吧,没什么时间去想哎。其实在观看一个同学以家人为主题的MV时,几乎每个同学都红了眼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