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培养  教育成就

我院朱恒夫教授新作《戏曲学前沿问题研究》问世

时间:2023-03-08浏览:112设置


近日,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了朱恒夫教授的论文集《戏曲学前沿问题研究》。该论文集收录了他在近三四年中发表的部分论文。文章有43篇,分“历史回顾”“当代考察”和“创演探索”三个栏目,共64万字。正如出版者所言:这些论文“以丰富翔实的文献资料为依据,对当前学术界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探究,提出了许多新的发人深省的观点。这些成果不仅能有力地推动戏曲的学术研究,亦能够对今日的戏曲创演工作以很多的启发。”

朱恒夫教授虽然已年过六旬,但对教学、科研的热情与干劲,比起过去,没有丝毫的减退,依然一日工作十多个小时。他之所以能在2021年被评为上海市“为人为师为学”的先进典型与2022年“全国戏剧影视学科活跃的学者”之一,全是他热爱学生、热爱教育、热爱科研、勤勉笃行的结果。(王晶晶  撰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