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获奖情况

谢晋主持专业学生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喜获奖项

时间:2017-11-29浏览:250设置

20171124日,第九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卫视圆满落幕。我院2015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谢文韬获银奖,2014级戏剧戏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谢宁获优秀奖。
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人大赛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主办,福建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海峡卫视、泉州广播电视台承办,每年举办一届,到今年已是第九届了,每一届都诞生了非常多优秀的主持新人,为社会输送了很多的优秀主持人才。不仅加强了海峡两岸的影视文化交流,推进了海峡两岸影视项目的合作,更为两岸选拔和培养了电视主持后备人才,展示了新一代主持人的时代风采。此次大赛在规模和规格上再创新高:全国26省市(包括台湾)派出选手参与,覆盖超过200所两岸高等院校。据了解,今年的比赛共有来自包括台湾在内的全国26个省市地区的78名选手入围全国复赛,经过激烈角逐33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范宗钗(中视协副秘书长)、俞虹(北京大学博导、教授)、周涛(央视主持人)、毕铭鑫(央视主持人)、郭彦甫(台湾主持人)担任总决赛评委。
我院选送参加比赛的谢文韬和谢宁两位同学曾在上海市电视主持新人大赛中获得过金奖和银奖。1121日上午,全国复赛正式拉开帷幕,每位选手在60秒的时间内充分展示自己的自备作品,并进行60秒的即兴评述展示。选手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1124日下午,来自全国26个省市地区的33位选手进行总决赛,谢晋学子以帅气阳光的形象、悦耳动听的声音以及敏捷的思维、生动的表达呈现出的个性风格主持,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观众的阵阵喝彩。谢晋学子充分展示了谢晋影视学院播音主持专业“声台形表”的综合人才培养模式,反映出扎实的播音语言基本功和即兴主持语言组织能力。
谢晋参赛选手深切体会到播音主持专业所开设的普通话语音与发声、语言表达、广播电视新闻播音等播音系列课程,口才言语组织、自选节目读解、演播空间处理、节目主持创作等主持系列课程,嗓音训练、艺术语言表达与表现、形体、表演等声台形表课程对自己语言功力锤炼以及综合能力提升中所发挥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以赛促练中对于谢晋学子也深切感受到每一次比赛都是锻炼自己的机会和平台,正是一次次的锻炼,才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无论将来从事传统媒体抑或新媒体的播音主持岗位的工作都充满了信心和勇气。他们也呼唤有更多的谢晋学子在今后的各种主持赛事上中积极参与、崭露头角,为自己争光,为谢晋添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