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工作  News

我院11届表演专业校友刘炫锐荣获 第二十届“佐临话剧艺术奖” 最佳男主角奖

时间:2016-04-22浏览:1147设置

419日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主办的第二十届“佐临话剧艺术奖”颁奖典礼上,我院2011届表演本科班校友刘炫锐凭借自身扎实的学院派功底、日臻成熟的表演一举夺得“最佳男主角奖”。他在 《秀才与刽子手》 中饰“秀才徐圣喻”一角,在小人物身上展示出富有层次的黑色幽默特征。

刘炫锐,2011年毕业于我院表演专业,现任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曾获得第十七届佐临话剧艺术奖“最具潜质新人奖”(鹿鼎记)。其主要作品包括:《鹿鼎记》、《资本•论》、《好人无几》、《12个人》、《原告证人》、《秀才与刽子手》、片段《张灯结彩》、片段《别墅出让》、片段《破旧的别墅》、片段《母亲的节日》、片段《白围身》、片段《霸王别姬》、片段《柜中缘》、片段《扑克牌》、片段《哈姆雷特1990》、片段《办公室的故事》、片段《和睦家庭》、片段《夕鹤》、表演工作坊《死魂灵》、《原野》、《生死场》等。 演出经历包括:2007年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爱看电影》节目录制,2008年参加上海人文艺术电视台录制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型朗诵,2008年参加首届全国“大学生戏剧节”小品《美丽的奇迹》,2010年《爱情公寓2》特邀演员。2015年出演何念执导的青春励志爆笑喜剧《淑女涩男》,饰演林大卫。

  “佐临话剧艺术奖”是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于1996年首设的奖项,至今已是第20届。该奖的设立旨在纪念并弘扬佐临先生倡导的“以赤子之心,不求名不求利,做终生奉献于话剧事业的真诚艺术家”的精神,,奖励为话剧事业奉献,在话剧艺术方面有突出表现和特殊贡献的、敬业爱岗的话剧工作者们,鼓励演员立足舞台、多演戏、演好戏。
               

附:我院有多名校友曾荣获历届“佐临话剧艺术奖”奖项:

12届(2008年)

最具潜质新人奖:韩秀一《双面胶》(2007届表演专业校友

 

13届(2009年)

最佳男主角:韩秀一《于无声处》饰 欧阳平

最佳新人奖:郭洪波 音乐剧《马路天使》饰谷三麻子(2006届表演专业校友

 

15届(2011年)

契约奖:韩秀一

 

17届(2013年)

最具潜质新人奖:刘炫锐《鹿鼎记》3.0版饰韦小宝、《资本•论》饰自己、《好人无几》饰贺华德、《12个人》饰7号和12号陪审员、《原告证人》饰天然呆

最佳男配角:刘鹏《钢的琴》中饰演胖头(2005届表演专业校友

 

19届(2015年)

最佳男配角奖:刘鹏《老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