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实验剧团

我院15级实习大戏《蝴蝶是自由的》在霞棐剧场成功上演

时间:2018-05-11浏览:129设置

 

201858日至59日晚由唐剑威老师导演的2015级实习大戏《蝴蝶是自由的》在霞棐剧场成功上演,获得好评。院长赵炳翔、书记周理等学院领导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一周,唐剑威老师就带领15级学生进入剧场与剧场管理老师一同搭建舞台布景,合成灯光,为演出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历经两个月的排练,《蝴蝶是自由的》正式登上了舞台,大幕拉开,精致的布景和美妙音乐瞬间就震撼了在场的所有观众。随后,演员的先后亮相不断惊艳了台下的观众,这部剧一共有阿DongJill,白太太,欧导演四个角色,每个角色都有鲜明的色彩,演员们在台上放开自我,极力融入角色之中,所有的歌曲都是由演员自己演唱,从视觉和听觉上给予了观众一场饕餮的盛宴。

两天的演出楼上楼下座无虚席,有的观众甚至不远万里从别的城市赶来观看演出,还有些朋友彩排场加两场演出连看三场,一场不落,纷纷表示演出非常成功。演出结束后,赵炳翔院长和陈明正教授分别对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15级同学在实习大戏中的表现,同时为15级同学今后的学习和努力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百老汇经典音乐剧《蝴蝶是自由的》剧情设置在上世纪七十年代的纽约曼哈顿区,青年阿Don生来双目失明,早年丧父,他的母亲白太太是一位著名的儿童文学作家,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Dong直到Dong遇见了一个名叫Linda的女孩,给了他应该顽强、独立去生活的勇气。他爱上了Linda,然而Linda却拒绝了他,另嫁他人。这成为了阿Don心中的痛。

Don离开了家,独自居住。和白太太约定一个月之内,如果无法自力更生就必须回到家里。阿Don租住的地方曾经属于一位摇滚歌手,他将自己的房间布置得井井有条,而他的新邻居是一个名叫Jill 的姑娘,她有些嬉皮士的做派,很想做演员。他们一墙之隔,以至于Jill听到了阿Don独自在夜晚歌唱。这一天她忽然在白太太跟阿Don电话通话的过程中打开收音机,并要求一起喝一杯咖啡。Jill来自一个破碎的家庭,此前有过一段婚姻,可只维持了六天。当Jill发觉真诚的阿Don是个盲人,反倒对他产生了更多的好感,而Jill也再一次唤醒了Dong那段烂在心里的爱情。就在这个时候,白太太突然提前到访,当她发觉Jill反常的生活方式和复杂的过往经历,出于保护儿子的强烈意志,试图阻断这对青年爱情的继续…

为了成功出演剧中的角色,15级表演班同学反复排练、反复摸索人物的性格、最终在舞台上的表演和表现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与阵阵掌声。

最后,特别鸣谢锦辉公司为我们的实习大戏提供舞台置景,为演出锦上添花。(通讯员:李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