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本科生教育  工作坊教学  NEWS

“从小人物到大导演”——《文艺星空间》戏剧+思政工作坊圆满结束

时间:2019-05-17浏览:343设置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而思政课便是能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的时刻。

515日下午14:00,一场独出心裁的思政课于上海师范大学黑匣子剧场开展,《文艺星空间》戏剧+思政工作坊请来了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毕业的校友——央视热播剧《大浦东》的导演顾赟赟,为谢晋学院1718级本科生带来了戏剧与思政结合的讲座。本次工作坊由赵炳翔院长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宁宁、学院副院长徐君、学院辅导员等也一同出席了本次工作坊。

顾赟赟是表演专业04届毕业生,后于法国巴黎第一大学(索邦大学)电影系深造,目前从事于网络电影、电视剧拍摄,原创音乐制作。曾获得EFG天使基金上海师范大学分会资助,曾独立导演《路从今夜白》、《如果没有你》、《平行迷途》,参与导演《大浦东》等多部电影电视剧拍摄。作为第一批表演班毕业的学生,顾赟赟从学院教学和发展出发,结合他的工作经验,用幽默风趣的方式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行业经验,为同学们指点迷津。顾贇贇导演将人生经历总结为:妥协、坚持、爱好、努力。

讲座交流中,顾赟赟导演用自身学习经验举例,鼓励同学们发现每个人自身的闪光点。只要抓住机会,对未来充满希望,循序渐进,人生道路就会呈螺旋式上升的趋势。通过在行业中摸爬滚打的经验,教导同学们学会“经营自己”,只要不用来做坏事,一切可利用的资源都不是坏事。在提问的环节中,顾赟赟导演更是鼓励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演不了主角,但可以把小角色演到最好!”

笑到最后才可以笑得最好。”顾贇贇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教导同学们抓住时机,提升自我,帮助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发展不一样的可能。在活跃融洽的互动氛围中,顾赟赟导演结合自己的行业经验以及人生感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又深刻的思政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