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朱恒夫

时间:2018-03-18浏览:4564设置

博士生导师 学科带头人
朱恒夫,江苏滨海人。在南京大学中文系获得文学学士、文学硕士与文学博士学位。后进入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获得人事部颁发的博士后证书。曾到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等学校访问与教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流动站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中文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华艺术论丛》主编、中国傩戏学会副会长、中国戏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古代戏曲学会常务理事、上海戏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古典文学研究会理事、“马工程”《中国戏曲史》首席专家、上海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1997年被评为江苏省跨世纪学术带头人。1999年被江苏省委授予“时代之子”称号。2001年被评为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2003年被同济大学师生推举为“同济大学十佳教师”。获得过国家民间文艺著作奖“山花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等多种奖项。

出版有《目连戏研究》、《宋明理学与古代小说》、《中国文学史疑案录》、《中国京昆》、《论戏曲的艺术历史与艺术》、《滩簧考论》、《中国戏曲美学》、《江淮神书》、《昆曲美学》、《城市化进程中戏曲传承与发展研究》、《后六十种曲》等十多部,在学术杂志上发表长篇论文一百多篇。曾经和正在主持的国家级科研项目有《长江三角洲滩簧的调查与研究》、《城市化进程中的戏曲发展研究》、《江淮神书整理与研究》、《中国戏曲剧种发展史》、《中国傩戏剧本集成》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