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毕业大戏

我院11级表演本科班毕业大戏《楼梯物语》火爆上演

时间:2014-10-22浏览:1363设置


 

101419日,我院11级表演本科班在王彬冰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11级的毕业大戏《楼梯物语》。

经过两月的辛苦排练,——从体能训练到舞台彩排,每一位同学都付出了自己的辛勤与汗水。更是自己请来了编舞老师学习西班牙舞,自行创作歌曲,融入进戏剧中,结合同学们的特长讲此戏发挥出同学的最大才能。

从演出开始至结束,连演六天,空无一席,很多观众早早地就在东部礼堂门外排起了队伍。自从11级表演班的工作坊《白鹿原》演出成功后,表11就备受外界关注,毕业大戏更是不予例外,微博、微信上更是好评不断,称“《楼梯物语》是一场人生的旅程,心灵的洗礼。” 师哥师姐们也众口相传着“11表本的毕业大戏很棒,很厉害”,上海戏剧学院前来观摩的老师不禁感慨叫好。

《楼梯物语》改编自西班牙《楼梯的故事》讲述了一群贫穷、直率、纯洁的底层老百姓的故事,西班牙内战之后,经济萧条,剧中高大灰白的墙壁、两段黑色的楼梯就是人们灰暗、压抑生活的符号,楼梯承载了生活在其中的四户人家十几口人跨越30年的悲欢离合、世事变迁,也见证了人们的爱情、希望和面对生活的勇气。 该剧突出表现了西班牙内战时期的现实生活,着眼于内战之后的平民阶层的生活与爱情,也间接地反映了当时社会的政治和经济状况,以及西班牙内战的影响。人物精彩,情节真实,对白精彩,堪称佳作。

优睿传媒创始人于文浩在微博上发表:“表11人才济济,无关戏份轻重,每一人每一秒均在角色状态中,足见王导平日治学严谨,同学潜心钻研!更喜见,已有几位明日之星渐露峥嵘,已可通过台词与形体表现建立个人识别度,难能可贵!原你们星途坦荡!贺王导再创辉煌!”

如今表11的毕业大戏已经落幕,但是各位同学的人生旅程还在继续前进,希望就如戏中歌词所写:“继续走吧,哪怕步履艰难,继续等吧,哪怕呼吸微弱,继续走吧,哪怕走到末路,继续等吧,哪怕命运重复……”相信表11同学会带着对艺术的执着与热爱继续走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