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毕业大戏

我院12级表演本科班毕业大戏《贵人迷》精彩上演

时间:2015-10-27浏览:1545设置


 

    为庆祝我校建校61周年及霞棐剧院落成,我院2012级表演本科班毕业大戏——法国经典喜剧《贵人迷》101823日在霞棐剧院精彩上演。

   本次毕业大戏共演出6场,场场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霞棐剧院捐赠人李氏家族、我校校领导及来自上海市文广局、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领导及嘉宾观看了首场演出。演出期间上海其他高校及我校职能部门、兄弟学院领导亲临演出现场观看,不少师生特意从奉贤校区赶来观看,部分退休教职员工及附近居民闻讯而来,使得每场演出都是座无虚席。同学们抓住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力求完美,最终成功将一个个17世纪70年代的人物还原在舞台上,直至最后一场演出完美收官。12级表演本科班的同学们从人物的出场、服装到言语、动作,都给人一种莫名的喜感,让人忍俊不禁。同学们夸张戏虐的演技、犀利诙谐的语言、滑稽搞怪的服饰和动作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人回味无穷。

12级表演本科班的师生从7月份暑假冒着高温就开始投入到毕业大戏的创作和排练中,师生们顶着炎炎烈日,放弃了安逸的假期,只为排出好的作品。很多同学更是带病坚持排练和演出,学院领导和老师进行了慰问关怀。

《贵人迷》是2012级表演本科班全体师生共同创作的舞台剧。由我院卢若萍教授和表演专业青年教师赵韬顺导演,陈明正教授进行了艺术指导。主人公汝尔丹的扮演最深入人心,不论是他奇特的服饰、出场,还是他向舞蹈、音乐、击剑、哲学老师的求学历程……都让观众记住了这个既可爱又可恨的人物,特别是他穿上自以为魅力十足的衣服出来游街的时候,让观众记起《皇帝的新装》中皇帝穿上新装游街的样子。最后怪异的“土耳其语言”和授爵仪式将演出推入高潮,由《幸福拍手歌》改编的“贵族歌”让现场观众捧腹叫绝。现场的观众更是兴致盎然,直到最后结束也舍不得离开,纷纷向演员们献上花束并且合影留念。

《贵人迷》是法国喜剧大师莫里哀的重要作品。本剧通过汝尔丹的种种行为,反映出当时社会贵族阶级飞扬跋扈,富有的资产阶级纷纷攀附贵族,企图挤阶级的现象,并对这种资产阶级的庸俗心理进行了无情的讽刺。

    12级表演本科班的第二部毕业大戏——《日出》也将于12月初在霞棐剧院隆重上演,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通讯员:吴雨欣、康九九





















































返回原图
/